close

R0013372 by you.

我習慣與自己相處,我那顆真摯的心,賦予我豐盛澎湃的怡悅與悲傷,牠引導我走向生命的終端——無論是正向的思慮,還是負向的論調。

我并非完全拒絕與其他人類相處,我有調整自己以成就他人的意願,也頗能傾聽除我以外的心底話,但是要我時刻都保持這樣的圍墻意識,則是萬分不情願的。如今回首憶往,發覺這種對於孤單生活的向往并不無原因。我是個讓人反感的青年,我做出了一些讓人失望的事情,而當時的叛逆性格更堅定了我的意念,無論眾人如何輿論指責,我還是會依照自身意願行事,也因此培育出了這個精神上的支柱——本我。昔日有感,給予我最大的支持力量,乃源自於本我,而這些年來,我與本我相互扶持、成長,感情深刻堅毅,故於我心裡,除本我以外,委實難以再容納他人。這就是我對愛情沒有需求的原因。

我對本我的愛已超越一切,即使親情亦然。對於生命的滿足,實在不是人類所能輕易填補的。而我習慣性地閱讀,更是贈與本我最好的禮物,本我逐亦回饋以知足與智慧。在我迷惘懵懂之際,是本我的溫柔耳語讓我清醒;在我無助之際,是本我與我攜手一同面對克服。像這樣不計較利益得失的來往關係,我無法自骯臟的人類身上取得,如此一來,教我如何不更珍愛本我呢?

徒步行走於親離眾叛的世道,許多悲苦辛酸尚未道盡。這些悲苦辛酸也許只是憑空想象,但作為情緒的釋放,這些都是合理的。倘若沒有本我,我可以尋找其他途徑以宣泄情緒上的不滿,而這些途徑是否會讓我往更污穢、更不堪的結果墮落,則實在不敢預測。至少本我時刻保護我的安全,是為莫大欣慰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