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顯示自己與他人有別,以及有獨到之見解、前衛之思想,而於言語上故作叛逆,在眾多反對聲浪中逆向而行,表面上樂於給予鼓勵,實則是拉了張木椅子等著看好戲。我在文字中不斷提起輟學一事,是因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并不如他人在其極為有限的認知范圍以內成為一名中輟生該有的言行舉止與面貌。

近來陸續有許多人要我回校念書,念什麼都好,理由沉悶無新意:對你好,對將來也好。然而,誰能確定自己與將來之好壞,只能自「念書與否」中斷定?那些人生中珍貴的智慧與經驗,都是在學校以外的地方才能取得,而我們思想封閉老土的父母親則經常因自己年幼時沒有能力上學,而將其遺憾寄望在下一代身上,并且將學校神圣化,受其所蒙蔽判斷能力,不斷灌輸其主觀思想,此舉實乃偏頗野蠻、不可理喻。老實說,父母親不能受教育,關我屁事!

而那些認為「有念書才有完整人生」的青年們,你們看起來很可笑,拜托別當個蠢蛋!

 

24. 08. 2009 記: 情緒的源頭只是一封簡訊,但遇到相似的情況,自己的情緒總是不能控制。原先以為自己能夠釋懷,殊不知,三年前那個憤世嫉俗、偏激躁怒的青年,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