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灑一地的情緒,教我不知如何是好。面對他人,我分明已作抑制,但於此刻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卻還是感到失望。

作為一個擁有思考能力的人類,該能釐清自己內心的聲音,哪一種是善、哪一種是眞、哪一種是惡、哪一種是偽。然而自身心墻未曾細心謹慎地建起,逐誤讓數年以前的人格驟然突圍,才會讓自己無可措手足,亦無可奈何矣。昨日臨睡前,想起那些情緒字眼與眾人反應,竟是與以往一模一樣,一切瀝瀝如新,如此真實而不能攻破。

就讓心暫時放下一切,再重新填補以「善 」吧。我還是能夠作出改變的。

而我意念之強烈,是以天地萬物所不能動搖,是無堅不摧的。故請不要嘗試改變那個有堅決立場的「我」(此「我」意指大方向,生活瑣碎事則不在范圍以內),因為你沒有這種能力,更沒有權利。我還是相信,人為自己而活,在人生重要的觀點與抉擇上,一切外來聲音都是多余的、是沒有意義的。

而我,也需要往更高的層次去修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