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條蜿蜒的小巷子裡,溫柔的光線隨處可見,從綠葉縫隙間投影於干凈的淺色柏油路上,偶然起風,光影搖曳蕩落。此刻我的心情,是舒適溫暖的。

屋宇中的小孩還在賴床吧?廚房裡鏗鏘作響,母親又在準備些什麼樣的早餐呢?她的臉上是否掛帶著幸福的笑容?

如此無謂的猜想,讓我記憶起過往的日子,徒添鄉愁。我漫步行走,這些饒富故事與情感的聲音漸漸薄弱,空氣中有鬆餅與草莓的味道。iPod裡播放著二胡演奏的旋律,是一部憂傷的作品,但這樣的旋律,卻是不能預料地與此刻的柔和光線相互串聯起來,這大概是最美好的畫面了。我從我的灰色背包裡拿出GX200,取下護鏡蓋子,調整好所有的設置,使用右手的食指,輕輕地按壓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