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條蜿蜒的小巷子裡,溫柔的光線隨處可見,從綠葉縫隙間投影於干凈的淺色柏油路上,偶然起風,光影搖曳蕩落。此刻我的心情,是舒適溫暖的。

屋宇中的小孩還在賴床吧?廚房裡鏗鏘作響,母親又在準備些什麼樣的早餐呢?她的臉上是否掛帶著幸福的笑容?

如此無謂的猜想,讓我記憶起過往的日子,徒添鄉愁。我漫步行走,這些饒富故事與情感的聲音漸漸薄弱,空氣中有鬆餅與草莓的味道。iPod裡播放著二胡演奏的旋律,是一部憂傷的作品,但這樣的旋律,卻是不能預料地與此刻的柔和光線相互串聯起來,這大概是最美好的畫面了。我從我的灰色背包裡拿出GX200,取下護鏡蓋子,調整好所有的設置,使用右手的食指,輕輕地按壓下去。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眼珠正輕微地顫抖,覆蓋於一雙疲倦的眼皮底下,它如此不能安分。

我以干凈的左手溫柔地掀起眼皮蓋子,我看見這一顆萎縮成可怖樣貌的眼珠子,它徐徐側過身體,與我正視,一時之間不禁感到難為。

但是,我是如此愛它。它身上每一根浮現的血絲操控著我體內的快速疼痛神經,我緊揪著胸口不能言語,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滑落。

我狠心地將視線投向無垠的黑暗中,我緩慢地舉起右手將它輕柔地置放於手掌心上,我的淚水沿著於粗糙臉龐上驟然出現的紋路潺潺滑動,我用盡了畢生所有的氣力,將右手緊握至沒有任何縫隙,肌膚與肌膚之間緊密地鑲嵌,而它的血腥體味也在一瞬間滿溢四周無法散去。

它終於走了。我跪坐在它的陵墓前,這麼想著。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生命,我經常會感到迷惘與無力,而這種感慨,亦委實不足為外人所知悉。

同時,我也對於分享自身之感思有所忌諱,疲態已經顯盡,心裡忽然有一種沉陷的寂寞感受。我曉得,自小被教育成正向思考已是一種慣性,我的心事尚未道出,卻已能準確地猜測到對方給予的答案。當我從所有的人類口中均得到相同的結果以後,我也不得不放棄這種極需要勇氣的行為了。

但要是得到了認可與肯定,是否能夠自此豁達以對呢? 

我想,是不能的。我依舊會為其所困惑,接續向內尋求最好的解答。而死亡,才是結束一切無意義的世事的最終果實。

所謂「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是多麼大的無奈啊!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3372 by you.

我習慣與自己相處,我那顆真摯的心,賦予我豐盛澎湃的怡悅與悲傷,牠引導我走向生命的終端——無論是正向的思慮,還是負向的論調。

我并非完全拒絕與其他人類相處,我有調整自己以成就他人的意願,也頗能傾聽除我以外的心底話,但是要我時刻都保持這樣的圍墻意識,則是萬分不情願的。如今回首憶往,發覺這種對於孤單生活的向往并不無原因。我是個讓人反感的青年,我做出了一些讓人失望的事情,而當時的叛逆性格更堅定了我的意念,無論眾人如何輿論指責,我還是會依照自身意願行事,也因此培育出了這個精神上的支柱——本我。昔日有感,給予我最大的支持力量,乃源自於本我,而這些年來,我與本我相互扶持、成長,感情深刻堅毅,故於我心裡,除本我以外,委實難以再容納他人。這就是我對愛情沒有需求的原因。

我對本我的愛已超越一切,即使親情亦然。對於生命的滿足,實在不是人類所能輕易填補的。而我習慣性地閱讀,更是贈與本我最好的禮物,本我逐亦回饋以知足與智慧。在我迷惘懵懂之際,是本我的溫柔耳語讓我清醒;在我無助之際,是本我與我攜手一同面對克服。像這樣不計較利益得失的來往關係,我無法自骯臟的人類身上取得,如此一來,教我如何不更珍愛本我呢?

徒步行走於親離眾叛的世道,許多悲苦辛酸尚未道盡。這些悲苦辛酸也許只是憑空想象,但作為情緒的釋放,這些都是合理的。倘若沒有本我,我可以尋找其他途徑以宣泄情緒上的不滿,而這些途徑是否會讓我往更污穢、更不堪的結果墮落,則實在不敢預測。至少本我時刻保護我的安全,是為莫大欣慰矣!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3227 by you.

那天與同事閑聊之中,談起玄妙的吸引力法則時,未經思考逐道出「人生沒有未來,只有當下」。這神來一筆,竟是讓我感到醒悟一般。

以未來作前提而努力,老來固然悠哉輕松,然而要我冤屈飽嘗、摧眉折腰地生活著,委實是十萬分的不願啊。即使要我離開塵世,也別無遺憾。倘若地客觀看待嚴肅的死亡,確實會讓親友感傷與難熬,但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刻,無論是選擇自己結束生命,抑或是讓他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這個過程都是一樣的。

因為確確實實感受到自己沒有未來,所以我開始選擇活在當下。

隨時能夠接受死亡,本該是值得慶幸的事,這證明人活在世間,一切歷練已足矣,七情六欲已珍藏體驗,已是富裕的人生了。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3206 by you.


一、
春日綻放出奇色花瓣,一朵一朵地排列成枯萎的形狀。
秋日橘色的葉子自由紛落,覆蓋於雪白又透明的寒霜之上。

二、
暖和的微風輕輕拂來,溫柔地揚起我堅韌的長髮。

三、
自遠處眺望,夜幕籠罩著所有暴怒、悲憤、嫉妒、自私的情緒,
而我視線所能及的,只是一群乖巧淘氣的小孩,正在沉酣入眠。

四、
闔上雙眸,我在夢里看見自己:芒屩布衣、面目慈藹——那是完整、和平、干凈的存在。

五、
妳沒有說話,安靜地離開,甚至連腳步聲也聽不見。
而留在妳身後的我,也愈形瘦弱,不能一擊了……

六、
你小小的軀體沒入泥水中,眼前會向你伸出的手,只有光明。
光明時刻與你同在。

七、
太陽拈熄自身的光與熱,於是就誕生了世上最美麗的日落。

八、
請時刻謙虛地匍匐前進。
因為上空是繁而密的虛榮的荊棘,正等待著你供奉鮮血。

九、
軀體已失去溫度,手指卻意指堅強地渴望活動自如。
這是一位音樂家之死。 

十、
妳的左手持著木制拐杖,右手牽著心愛的男人。
妳的動作如此緩慢,神情如此地和悅,
於是我從心裡回憶起妳的香氣,并且給予在數十年前對妳寬容的自己一個欣慰的肯定。

十一、
雨水從上空滴落,滴落在綠草嬌小卑微的軀體之上。
綠草明白,這不是惡意的攻擊,而是洗滌自身污穢,從而更茁壯地生長。 

十二、
請愛護除人類以外的所有生命。

十三、
千年以後,我再也不能記得自己的樣子了。
因為我從來沒有機會卸下防毒面具。 

十四、
水的生命涓細長恒,從生命的開始一直延續至生命的結束。

十五、
請使用「愛與和平」來頌揚我的死亡。 

 

 

【附錄】《有所思》——林文月

 

 

一、
春天的小花盛開在我的窗前,霎時就枯萎了。
秋天的黃鶯已經啞了喉嚨,只好疲憊地飛回南方。

二、
是「天」的眼淚,使百花和眾草從「地」中甦醒過來。

三、
靜靜的聽,我的心呀,聽秋蟲在吟唱。喧嘩的人類已經疲倦而睡去,現在是它們出來齊聲頌禱和平的時刻了。

四、
我不冀盼有廣大草坪和花園的宅第,我也不艷羨豪侈精致的大廈;我只希望住在一幢美善的屋宇中——那是我自己健康的軀體和寧靜的心情。

五、
伊人美麗的臉龐,於街角的轉彎處回顧,
在白晝的陽光下,竟有月光一般的清輝。

六、
文字對詩人說:「我其實是空洞的。」
詩人回答文字:「我的工作便是將空洞排列成豐沛。」

七、
太陽沉重的步伐還遺留在西天最後一個十字路口,
夏季心急的月亮已精神抖擻地衝出了東方的跑道。

八、
我的虛榮的心害羞著,因為它知道自己其實是虛榮的孿生姐妹。

九、
給一隻得勝的鴿子獎牌,獎牌的重量卻使牠不再能夠飛得快速和高遠了。

十、
我親愛的變心的戀人,在妳新婚的那天,如果有微風揚起妳潔白的紗裙,請記住:那便是我的祝福。我把祝福化作微風來親吻妳嫁裳的裙端來了。

十一、
凌亂的足印是沙灘的煩惱、焦慮和憂傷。
波浪來回不已地親吻著撫摩著沙灘說:
「不要煩惱、焦慮和憂傷。如果你有一千個凌亂足印,我會用一萬次的親吻和撫摩來使你平靜。」

十二、
或者你們在做著,或者你們沒有,
但是當你們說:「讓我們來做吧。」那麼
破壞和毀滅便開始了。

十三、
小草有卑微的身軀。卻有勇敢的意志,
它們無畏於人類的紛爭和殺伐,
從此國的疆域衍生到彼國的疆域。

十四、
眾人都在高聲嚷叫:「我的話才是真理。」
真理在眾人之上悔恨地嘆息:「但願我未曾誕生。」

十五、
「我相信你的愛。」讓這句話做我未完的話。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傾灑一地的情緒,教我不知如何是好。面對他人,我分明已作抑制,但於此刻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卻還是感到失望。

作為一個擁有思考能力的人類,該能釐清自己內心的聲音,哪一種是善、哪一種是眞、哪一種是惡、哪一種是偽。然而自身心墻未曾細心謹慎地建起,逐誤讓數年以前的人格驟然突圍,才會讓自己無可措手足,亦無可奈何矣。昨日臨睡前,想起那些情緒字眼與眾人反應,竟是與以往一模一樣,一切瀝瀝如新,如此真實而不能攻破。

就讓心暫時放下一切,再重新填補以「善 」吧。我還是能夠作出改變的。

而我意念之強烈,是以天地萬物所不能動搖,是無堅不摧的。故請不要嘗試改變那個有堅決立場的「我」(此「我」意指大方向,生活瑣碎事則不在范圍以內),因為你沒有這種能力,更沒有權利。我還是相信,人為自己而活,在人生重要的觀點與抉擇上,一切外來聲音都是多余的、是沒有意義的。

而我,也需要往更高的層次去修煉了……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顯示自己與他人有別,以及有獨到之見解、前衛之思想,而於言語上故作叛逆,在眾多反對聲浪中逆向而行,表面上樂於給予鼓勵,實則是拉了張木椅子等著看好戲。我在文字中不斷提起輟學一事,是因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并不如他人在其極為有限的認知范圍以內成為一名中輟生該有的言行舉止與面貌。

近來陸續有許多人要我回校念書,念什麼都好,理由沉悶無新意:對你好,對將來也好。然而,誰能確定自己與將來之好壞,只能自「念書與否」中斷定?那些人生中珍貴的智慧與經驗,都是在學校以外的地方才能取得,而我們思想封閉老土的父母親則經常因自己年幼時沒有能力上學,而將其遺憾寄望在下一代身上,并且將學校神圣化,受其所蒙蔽判斷能力,不斷灌輸其主觀思想,此舉實乃偏頗野蠻、不可理喻。老實說,父母親不能受教育,關我屁事!

而那些認為「有念書才有完整人生」的青年們,你們看起來很可笑,拜托別當個蠢蛋!

 

24. 08. 2009 記: 情緒的源頭只是一封簡訊,但遇到相似的情況,自己的情緒總是不能控制。原先以為自己能夠釋懷,殊不知,三年前那個憤世嫉俗、偏激躁怒的青年,又回來了……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近傍晚,氣溫依舊燥熱,慵懶無力地四處游覽,偶然點進Carol的部落格以後,意志才逐漸清晰,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R0012896 by you.

想起家裡還有充裕的材料,於是心血來潮,打算挑選材料簡單的麵包試作看看,次念一生,就看見「甜菜根菠菜土司」 的食譜了,其用料簡單,只需花費一些心思,大概也能作出賞心悅目的土司來吧!

R0012904 by you.

Carol的土司紅綠相映,實在非常引人注目,可惜我沒有甜菜根以及菠菜,只好使用既有的材料以作混合了。同時,也將土司改成長形麵包,應當不會影響其成果的吧。

R0012909 by you.

↑ 好吧,我承認我有偷懶,麵團尚未圓滑我就蓋上濕布了,結果作出來的麵包美則美矣,味則硬如法國麵包,牠明明是一條土司啊!

R0012914 by you.

等待發酵的同時,我讀了一篇散文、拍了幾張日落、洗了個冷水澡……時間啊,都是從縫隙中溜走的。

R0012922 by you.

經過上次因被某人把烤箱溫度調至200度而導致麵包在五分鐘以內完全焦黑莫辯以後,實在不敢掉以輕心,拿了張椅子坐在烤箱面前,看著麵包慢慢地膨脹、慢慢地上色。 

R0012939 by you.

將烘烤完畢的麵包取出後,切下去的第一刀,心裡是滿滿的不能道出的喜悅,真的好漂亮啊!

R0012930 by you.

雖然口感硬了一些,但這完全是我懶散所致,一點不影響心情。

R0012947 by you.

嗯,下次試試看別的顏色好了。

Cocin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